Citrys.ql

查看个人介绍

Sanya 三亚(16.Feb---26.Feb)

整整10天的三亚行,和妈咪一起去和小姨一家汇合,然后就开始玩了。

第一次去海南,春节期间从家直飞三亚凤凰机场,一下飞机就开始脱衣服,真的不是夸张,瞬间就热起来了,机场的洗手间里好多人就直接把箱子带进去开始换装备,当时进去一脸懵逼,想想也挺搞笑。

一出机场一股热气迎面扑来,小姨夫立马拿了新鲜椰子出来,一口下去,爽!但是我那只不是很甜,刚进口有点酸,待到喉咙那块儿椰香味就溢满了整个口腔,新鲜!回到家后立马又吃了青芒和木瓜,太甜!平常在家这边买的木瓜只有炖汤喝,但是海南的木瓜直接吃更赞!青芒也是完全没有酸涩味,又香又甜哒!吃货的心里很满足!

DAY.1

到三亚的第一天,充分发挥了一个吃货的精神,吃!当然,毕竟是女生,shopping也是少不了的。而且平常在家也不爱出门,又是冬天回家,夏天的所有装备都没有,我能说我是打算穿着运动鞋去海边的么!!!当然不可以!So~缺啥都得买!早上吃完早餐就出门了,直奔市场,买衣买鞋买吃的!

我们去的是解放路步行街,全都是人!!!找不到停车位也是心塞塞(这里吐个槽,三亚的停车位真的是很醉人,路边的一些商家直接自己圈地停车,然后你在他的位置上停车要收取停车费,按小时收费,关键是明明应该是政府归的免费车位的)。逛了整整一个早上,买了泳衣,沙滩裙还有沙滩 鞋,然后!麦当劳新出了款桃花甜筒,和之前出的樱花甜筒很像,粉嫩嫩哒,颜值赛高!但就是有点太甜了......来三亚前做了些攻略,有一款很出名的凉饮——清补凉,但因为不是夏天,在大街上并没有找到,最后在步行街深处找到一家,并不是攻略上推荐的那个招牌,味道一般般,就是椰奶里面加了些水果,豆类还有类似珍珠这一类的东西,略失望,但真的超大一碗,最后我们几个人分着吃完了,都没有肚子再试一次水果炒冰了!!这个也很出名的!!!心塞塞......

终于逛完都下午两点多了,直奔大名鼎鼎第一市场买海鲜,真的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!第一市场里面人超级多,而且还有很多海鲜加工店的人在市场外的路边拿着名片硬塞,我们把车窗关的死死地,还是有人问......当然,车位依旧很难找......进了市场更可怕,因为是海鲜,地上全都是水和着泥,稍不留神腿上就被溅了水,真真的踮脚走路,还要时时注意身边过路的人,因为买海鲜撒你一身水,买完海鲜出来的感觉真的是......大写的舒爽!!!哦!第一市场里也有卖水果的!特推释迦果!超级甜!慢嚼有点芒果的味道,大写的好吃!!

我们不是在第一市场找的加工店,而是去了另一个很出名的春花(下岗职工)那加的工,其实准确说来应该是春花的对面一家店,现在几乎所有的加工店都是川味,但其实最开始的岛上本地人都是用蒸煮等很清淡的做法,也是后来再发展成现在满街的川味,但这样改进之后真的很好吃!!没有那么鲜但却很香!

我们买了基围虾,竹蛏,鲍鱼,海瓜子,扇贝,海胆,还有一种不知道名字的螺类,强烈推荐竹蛏还有基围虾,尤其是竹蛏!肉超多味道超级赞!!!基围虾真的很鲜肉很紧实!海胆不是特别推荐,因为木有肉!!全是蛋!作为一个肉食动物木有肉!!有吃的人说这样做蛋的味道会很鲜,然~~我觉得一般般,就那样。海南有一种野菜很好吃!一直想记住名字,但总没记住......我sa//但一般去点菜你说他们都会知道的,嗯。

吃得饱饱的后,我们直奔海边,因为几乎算是三亚的市中心,海边人超级多,而且惊讶的发现有年轻人组的乐队在募捐神马的,围了一大圈人,哈哈哈,凑了个热闹,我们到海边几乎5点了,海边风很大,吹着人很冷,就踩踩沙子到处看一看就回家了。

晚上吃了在第一市场买的水果,青芒还有释迦果。青芒真的完全没有酸涩的味道,很甜,释迦果就不说了,第一口就超爱的!最后回家的时候我还带了几个回去。然后还试了试买的岛服,去海南一定要买岛服的!对吧!

DAY.2

一大早就起床了,去呀诺达,呀诺达在海南语里面是123的意思。之前在呀诺达和亚龙湾之间犹豫了一下下,两个都是热带雨林,呀诺达比较大,里面好玩的比较多,但亚龙湾又是《非诚勿扰2》的取景地,电影里太美了!最后,因为很想玩呀诺达里面的项目so选择了呀诺达,然最后证明并没有选错啊,真的很好玩!!

其实呀诺达景区和槟榔谷离得很近,如果是报旅行团的话基本上会把两个放在一天去,我们当时也是决定早上先去槟榔谷,下午再去呀诺达,槟榔谷好像要比呀诺达要出名些(我感觉哈),里面其实就是相当于一个黎族文化村,把大部分的黎族文化习俗综合在了一个小村里,有很多表演,我觉得去那儿一定要去看这些表演,不看表演的话进去就没什么意思了,但是如果看表演一个早上的时间是绝对不够的,在看攻略的时候记忆最深的是上刀山下火海,当时很想去看来着,想着应该会很震撼吧,但时间问题,so~~~有点小遗憾。而呀诺达里说实话如果学园林的或者是植物学类的很值得去看一下,真的包含了很多热带的植物,还有很多热带水果,菠萝蜜,木瓜,芒果......很多很多,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游戏项目,我当时就是被这些项目吸引了所以直接去了呀诺达~~嘿嘿哈哈。

早上9点多到的呀诺达,一进门就直接奔着踏瀑戏水走了,踏瀑戏水的起点离游客中心还有一段距离,需要乘坐游览车,在游览车上向外看,全都是树!!开车的小哥说这里简直就是天然氧吧,空气极好,而且路边超多菠萝蜜树,香香哒。

简单的说一下踏瀑戏水哈,整个项目一共是3段(如果没记错的话),个人觉得刚开始最难,最后一个看起来比做起来难。还有!!会有教练全程跟随,但是!教练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用来吓你的,我刚开始被教练吓得想直接放弃(每个小挑战都有vip通道,其实就是你懂得)但一咬牙一闭眼上了后,真的不难!!而且几乎没什么危险性,和体力也没有太大关系,因为我平常是那种只要能坐着就不站着,能躺着就不坐着的人,完全没有放弃一路走过来了!刚开始第一个有点像人猿泰山,要你用一根绳子抓紧从一边直接荡过去,很考验臂力和协调能力,如果没有(比如说我),也不要怕,最惨就是裤子湿了而已,中间有一个踩着轮胎圈过河,教练会吓你说水有3米深,我玩这个的时候真的吓懵了,然,后面有一个大叔掉进去后发现水只到他的胸口......SO......呵呵哒,最后一个有点像踏瀑攀岩,看着很高很吓人,但其实还没有去攀岩馆攀岩那么累,所有你该踩的地方全都有一个脚印坑,看着踩着往上就好。

 

(初稿~未完)

评论
©Citrys.ql | Powered by LOFTER